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召开信长星主持并讲话吴晓军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9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青海落实见效。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信长星、吴晓军、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于丛乐、马吉孝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以视频形式作辅导报告。

  信长星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是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证明了的普遍真理,是新时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根本遵循,是检验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信长星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实际成效。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检验学习成效,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宁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参加。
相关链接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来青开展督查 徐成光主持对接会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吴晓军在海东市互助县和西宁市调研地质灾害救援安置和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吴晓军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