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建立廉政档案 固化监督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同志在《如何做好监督这篇大文章》中谈到做实做细监督方法时,提到要“建立廉政档案,固化监督成果”。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自去年成立以来,将建立和动态更新廉政档案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持续推进,为开展精准监督、政治画像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奠定了基础。

  “廉政档案需要手写吗?我媳妇和他人合资开立的公司需不需要填写?房产是自己的还没有过户需不需要报告?和父母同住房子不是自己的需不需要报告?”……

  近期,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需要建档的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和电话等方式纷纷咨询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关于填写廉政档案的相关问题,确保向纪检组提交一份真实、准确、有效的廉政档案。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根据省纪委监委《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实际,制定印发《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同时,按制度要求转移、建立、完善廉政档案。截至目前,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共收集、整理、更新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中层及以上重要岗位人员廉政档案1325份。

  廉政档案的更新整理完善,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核查等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下一步,将持续收集、动态更新廉政档案,在如何精准有效运用廉政档案、固化监督成果方面下功夫,真正发挥廉政档案效能。

   
相关链接
  河北多向联动监督 护航产业扶贫
  江西探索村组干部处分公示公开制度
  海南州开展党风政风行风主题栏目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