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契机,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担当,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意义重大。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作为支部书记,我将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示范引领、表率带头的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

  一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年度、季度计划,科学筹划学习内容,统筹安排学习时间,集思广益丰富支部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政治和业务学习少念文件、多分享、多探讨,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二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导向,强化政治机关的意识,开展走访调研,深入研判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把政治监督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找差距”这个关键,用好用足“自我画像”,找准问题和差距,结合委机关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抓落实”这个核心,坚持边查边改,根据自查自纠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上报整改完成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第一监督检查室  岳海斌)

   
相关链接
  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好头起好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
  委宣传部集中宣传助力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