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督促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近日,海西州纪委监委组织检查指导组深入全州7个县(市)、16个乡镇(街道)、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省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及信访举报业务等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操作、座谈、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指导,集中学习、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还对部分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平台基层版所需设备进行了安装、测试。

  从检查情况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贯彻落实省、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部署,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流程,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信访举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部分县(市)纪委监委存在对信访举报工作还不够重视,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工作推进缓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梳理不到位、信访举报业务信息化处理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检查指导组现场讲解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各项功能,实地演示操作流程,解答疑问,通过一对一现场指导,规范办信流程,提高信访举报工作人员依托系统平台的办信能力。

  检查指导组要求,充分认识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属性、群众属性,切实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好、用好《规则》;进一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进度、倒排工期,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部署推广任务;进一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

  (海西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创新思路 援建玉树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市场监管局 同向发力紧盯网络交易“三大环节”开展专项整治
  贵州紧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强化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