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正式进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9日至23日,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参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开展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动员,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巡视工作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深入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三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检查党委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深入检查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及移交问题线索整改处置情况。

  巡视省属高校重点做到“六看”,看是否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看是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看是否全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看是否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看是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看是否在经营、教育、科研等工作中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

  巡视省属国有企业重点做到“七看”,看是否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看是否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要求,看是否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职工工作当中,看是否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看是否突出抓好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的有效监管,看是否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损公肥私、侵吞国有资产、借改革之机捞取个人利益等问题,看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巡视金融单位还要看是否落实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相关链接
  坚决查处在机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回访
  打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完整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