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引发纪检监察干部热烈反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8日
  
  
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引发纪检监察干部热烈反响——

  辉煌成就令人自豪 光荣使命催人奋进
        10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份8分多钟、800多字、赢得8次雷鸣般掌声的讲话,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以观礼嘉宾身份参加国庆70周年盛典,是我的荣耀。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热血沸腾。”北京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干部范仲夏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让我心潮澎湃。”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格桑央金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更需维护。身处祖国边疆的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长治久安的殷切期望,做好神圣国土的捍卫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

  伟大历史成就,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让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国成表示,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欣逢盛世,要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之中。

  新中国70年巨变的根本原因,70年历史性变革的内在逻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辽宁省丹东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宇新,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信访室干部唐孝政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作为改革开放同龄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感到幸福的同时,更体会到重任在肩。”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漫说,面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信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面对新中国历史性成就,一些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兵”有着更深的感悟。福建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国辉,浙江省温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利兵,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为民表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要“宜将剩勇追穷寇”,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作为边疆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凤进表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戴南 参与采写:高明、赵英、陈金来、何咏坤、颜新文、闫玉娇、王晓娜、董亮、邹太平、邱杰)
相关链接
  现场直击 | 群众游行方阵
  人民日报评论员: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超越时空的启示——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的探寻
  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