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学党史,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玉树市禅古村作为灾后重建的‘第一村’,创造了‘玉树奇迹’、‘禅古模式’,无数个奇迹的后面,是党中央省委对玉树的坚定支持和无私关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玉树州纪委监委60余名干部走进玉树市禅古村,开启委机关全体干部学党史活动。

      玉树州纪委监委举行这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启动仪式,是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一开始就把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中前辈们在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的可贵精神,汲取前进动力,熔铸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建设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队伍。

     “今天这趟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不仅让我们记住了党的来时路,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在灾难来临时,党组织才是我们最可信的依靠。”州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索祥玲告诉记者。

     “刚刚参观禅古村党史长廊,目睹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奋斗不息,甚至献出生命的可贵品质。通过对前辈们艰苦创业历程的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纪检监察工作承担的圣神使命,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要把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转化成以后工作中的不竭动力。”州委巡察办干部旦周扎西面对党旗坚定地说。

     “下一步,玉树州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州委党史馆、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禅古村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把前辈们的高尚品质、奋斗精神,通过学习转化成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同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带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玉树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李玉斌表示。
相关链接
  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宣讲教学 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
  学好党史必修课之六 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