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对口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召开信长星讲话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9日
  
  12月8日,全省对口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在西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对口援青和合作交流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传达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国家能源集团、上海中医药大学、果洛州等援受双方代表作交流发言,其他支援省市、受援州和相关高校作书面交流。省领导王卫东、赵月霞、才让太、朱向峰、刘超出席。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各项工作关心支持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青省市表示衷心感谢,向援青干部人才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对口援青是党中央对口支援战略的生动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支援方闻令而动、倾情倾力,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支援帮扶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显著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支援方的政治担当和援青干部人才的无私奉献精神。

  信长星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以更加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推动对口援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对口支援联系纽带和合作平台作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将对口支援项目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和农牧民倾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让基层得到更多实惠。要深入推进产业就业援青,重点推进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农畜产品品牌打造,建设发展援青产业园区,深化援受双方就业工作对接。要加大智力援青力度,统筹推进医疗“组团式”援青,继续完善教育“组团式”援青和部省合建、高校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深化人才“组团式”援青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关心关爱援青干部人才,努力开创对口援青与合作交流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吴晓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化巨大成就认识中坚定信心,在深化战略任务认识中明确方向,在深化时代要求认识中强化责任,推动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受援所需、支援所能,聚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组团式”援青更加有形、有感、有效,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制定推进方案,形成责任清单,加大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以清单式、指标化推动各项支援帮扶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认真学习 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我省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抓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召开
  学深悟透真抓实干 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