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三抓”
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省属高校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日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压实行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依据《青海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突出“三抓”,于2月24日至2月25日,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联合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组成省属高校开学监督检查组,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省属高校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一抓疫情防控监督。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季开学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提前着手,督促省教育厅下发相关通知做好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对春季开学有关工作提早安排部署,对各校是否结合本校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统筹协调派驻医务人员等方面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二抓开学条件保障监督。督促省属各高校全要素保障开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早制定开学方案,科学安排教学计划。在督导检查中,重点对教职员工返校情况、教学管理情况、教材及教辅材料配备到位情况、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三抓校园安全监督。督促省属各高校在巩固“行业清源”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对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实验室、食堂管理、安全维稳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书面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确保省属各高校正常开学、安全开学、有序开学。
相关链接
  趁势而上 破浪前行
  黄南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全面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工作
  高原上的扎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