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为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对近年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2017年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处置问题线索82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4人,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政务记大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12人,谈话提醒等其他组织处理17人。纪检监察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把开展回访工作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后续工程”,体现了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完整性、严肃性。

  “谢谢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我一定放下思想包袱,好好工作。”驻在部门一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在接受回访时这样说。此次回访教育工作正值建国70周年大庆前夕,纪检监察组着眼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依照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回访工作开始前充分掌握和了解受回访人员的具体情况,把同回访对象面对面交谈、电话回访和向被回访人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身边同事了解现实表现等方式结合起来,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以及正当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做好教育疏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清除顾虑,轻装前行。同时,纪检监察组注重提升回访教育效果,把回访教育和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建议重新提拔任用相结合,认真做好回访教育记录,建立回访教育台帐,确保回访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黄南州召开警示教育暨新任职州管干部集中廉政教育谈话会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新闻发布会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
  西宁市分级抽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