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决战脱贫攻坚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三措并举抓核心 复查复核出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6日
  
  近日,互助县纪委监委从严部署、抓整改、促落实入手,扎实开展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否件”交叉复查复核工作。

  强化组织严部署。对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否件”自查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各承办科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各乡镇纪委书记为成员的问题线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承办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配合,对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否件”进行自查,确保问题线索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凝聚合力抓整改。针对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查处的问题线索,加强本委科室协作配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等及时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凝聚整改工作合力。在督促落实上,分乡镇、各承办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个层面,加强相互协作配合,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规范纪律审查程序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线索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组逐案逐卷,扎实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作出详实的记录,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期间,排查梳理文书制作装订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并对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点对点反馈。片区协作促落实。实施办案协作区制度,对问题线索的处置采用片区联动机制,将19个乡镇纪委设置为东西2个大片区7个协作区,并由2名副书记分别联系指导2个大片区,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每人包片负责1个协作片区,对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否件”进行交叉复核复查,全力推动问题线索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已对2018年至2019年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9件“查否件”进行了自查自纠和交叉复核复查。
相关链接
  以实际行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少数民族代表共话脱贫攻坚故事 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互助县开展专项评查提升履职本领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检查作风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