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
  
  

   7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果洛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牢农牧业发展基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奋力建设新时代新果洛。

  7月的果洛,绿草如茵,牛羊遍野,草原上生机盎然。王建军来到果洛州达日县精准扶贫商贸旅游产业园、丹玛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产业培育、就业安置、社区服务品牌建设、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指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事关全局和长远,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全面小康成色,打造青南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有效路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形成产业“拼盘”、利益链条,提升产品可贸易、可交易水平,增加农牧民收入。王建军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桑杰桑毛的家里,鼓励她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焕发内生动力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达日县吉迈镇满恰沟采砂场整改现场、窝赛乡直却沟退化草地综合治理试验区示范点、果洛州国土绿化植树现场,王建军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黑土坡治理、国土绿化“三年行动”推进等情况,指出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坚持谁破坏谁恢复、谁受益谁整治,通过整改和反思,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更好发展。要认真总结退化草地综合治理的有效方法,提高植被覆盖度,维护草畜总平衡,促进草原资源永续利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要坚持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相结合,持之以恒绿化造林,加强管护,让绿色成为群众永久享受的财富。王建军专程看望了生态保护先进典型罗日盖,勉励他继续发挥“草原专家”和“活地图”作用,把40年积累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草原生态治理修复上,让世世代代的牧民在草原上生生不息。

  王建军冒雨来到玛沁县大武镇新时代广场,调研果洛州新型城镇化工作,强调要走出去开阔眼界,学习最前沿的理念和创意,以最前沿的眼光从容建设牧区特色城镇,让城镇化更好地服务群众。要围绕生态定位、城镇功能、地域特色和文化传统,提升城镇品位,坚持保护和传承相结合,既有岁月的沧桑,也有现代的气息,给建筑赋予生命,让生活融于自然。调研中,王建军对玛沁县基层党建模式给予肯定。
相关链接
  王建军在看望省直模范机关受表彰单位代表时强调 建设讲政治重学习能团结有正气善做事为人民的模范机关
  我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为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
  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建设高原美丽宜居村庄 ——省政协“推进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席集体视察综述
  省人大机关:“四字”要诀提升作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