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用“三个紧抓”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4日
  
  自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问题作出整改落实部署后,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梳理综合监督单位的整改问题,通过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方向、纠偏差、析问题、强举措。并且,全面梳理排查派驻以来所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情况,确保政治性、规范性、精准性。

  工作中,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派驻监督职责,通过“三个紧抓”推动问题严格整改落实。一是紧抓责任落实。通过参加和列席会议、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监督重点部门、处室落实整改情况。省委组织部对标任务,将之细化为10项具体工作,纳入“11710”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迅速进行整改,并定期向部务会和纪检监察组汇报进展情况。同时,归口监督单位加强学习,突出教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二是紧抓日常监督。坚持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专题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进展情况,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委组织部通过突出党建引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纳入考核和持续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举措,在加强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用功发力。省委编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校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力度,促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再深化、纪法意识再加强。三是紧抓问题反馈。积极同单位“一把手”沟通交流意见,并通过对承办处室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和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指出个别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深、站位不高和工作延伸不够等问题,督促继续在走深走细走实上用功发力。

  目前,未发现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正在有序进行整改。下一步,将继续严肃执纪、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工作不断深化。
相关链接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注重发现问题强化日常监督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廉政建设
  查处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86人
  信息化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