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3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业奇主持召开与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会上,李业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晓主持会议并代表西宁市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黄幼良、王元太、闫瑜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李业奇指出,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西宁市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首位度高,聚集度、贡献度高,肩负着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重任,承担着“做强西宁,服务全省”的责任使命,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

  李业奇强调,本轮常规巡视将着重从西宁市政治经济地位和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上,排头兵作用上,发现和揭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发展稳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西宁更强更好更快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原则的过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推动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推动全党经受革命性锻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晓表示,此次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对西宁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检视,是帮助我们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重要机遇。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领导和省委巡视组的指挥下,自觉接受、全力配合、服务保障省委巡视。一是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及时抓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治能力,增强有效转化巡视成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好发展好西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大班子老领导代表,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跨省联动提效能
  护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
  海西州启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