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齐心协力加油干 奋楫扬帆再出发
——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8日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全省两会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真抓实干,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团结奋斗、再建新功。

  信心凝聚力量,实干开创未来。过去五年,青海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产业“四地”建设稳健起步、改革开放创新活力迸发、各族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高,这是我们共同的辉煌。未来五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正视差距、接续奋斗,在党的旗帜下凝神铸魂、凝心聚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落实到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各项实践中,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征的现代化发展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竭力把宏伟蓝图变成人民向往的美好现实;履职尽责强担当,振奋精神再出发,努力做到“六个更加注重”,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把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做到守土有责、知责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总体要求,牢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的七个方面工作。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有坚持言必信、行必果,以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逐一兑现承诺,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往前头赶、往实里抓,全力冲刺“开门红”,才能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放心满意的新答卷。
相关链接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青海省选举产生24名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央提名的候选人蔡奇等同志当选
  全省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共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