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央精神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月21日至22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与会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写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宣言》,内容如下:

  我们将继续在全球反腐败斗争中发挥表率作用。为此,我们欢迎首届二十国集团反腐败部长会。我们将继续促进疫情应对中的全球廉洁,并核可《二十国集团应对疫情反腐败行动倡议》。我们承诺采取并提倡多利益攸关方参与方式,包括国际组织、公民社会、媒体和私营部门等参与,来预防和打击腐败。我们欢迎《加强国际反腐败执法合作利雅得倡议》。我们核可《二十国集团腐败相关经济犯罪追逃追赃国际合作建议》。我们欢迎二十国集团反腐败工作组改革年度报告编写方式,核可《二十国集团制定和实施国家反腐败战略高级原则》、《二十国集团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提高公共部门廉洁建设高级原则》和《二十国集团在私有化和公私伙伴关系过程中促进廉洁建设高级原则》。我们将在2021年前展现依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16条开展的反跨国贿赂立法和执法方面的具体工作,同时探讨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遵守《经合组织反贿赂公约》的可能性。我们欢迎沙特加入经合组织反贿赂工作组。
相关链接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着力点
  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发挥监督 保障作用
  统筹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当前工作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以案为鉴 | 倾斜的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