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汲取伟大建党精神之源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史诗般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重要文献。学习贯彻关键要用“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激励我们奋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汲取“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社会革命是目的和方向,自我革命是先导和保证,伟大的自我革命保障和推动了伟大的事业。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进行了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革命性锻造,使我们的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为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自信自强、势不可挡的政治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第一精神之源,为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路径作出更大努力。

  汲取“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党的优良纪律作风促进和谐社风民风。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勇立潮头,关键就在于始终以严明的纪律内聚力量、确保自身过硬,以优良的作风外树形象、凝聚党心民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与时俱进深化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为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打牢了坚定可靠、坚不可摧的政治基础。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以优良党风政风促社风民风好转,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汲取“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以党的健康文化带动社会向善文化。党内政治文化是强党兴党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标本兼治,为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培植了风清气正、气正心齐的政治文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积极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品牌,推动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影响带动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此文为滕佳材同志在7月14日至16日省委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上的发言内容摘登)
相关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青调研指导
  感悟思想伟力 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之七 | 中国式现代化“新”在哪里
  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