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
——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
  
  7月22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宣讲团作“‘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通过情景对话和演绎,运用视频、照片和现场讲述等方式,从“人间正道是沧桑、愿得此生长报国、许生国威壮山河、苟利国家生死以、直挂云帆济沧海”五个篇章,生动讲述了“两弹元勋”、科研人员、221基地干部职工、海北州金银滩牧民等群体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伟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梳理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重要历史。

  宣讲报告生动感人、深入浅出,既有宏观视野、又有鲜活实例,引起机关党员干部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也使大家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不畏艰难、奋勇前进,用行动践行信仰的力量。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通过长效常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纲”与“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履职尽责,着力服务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的要求,坚决纠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发现问题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潮起瀚海青山绿 使命不改江河新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 ——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