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1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纪委常委会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示范引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培训班、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迅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保障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所在地区和驻在单位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聚焦全会提出的12大举措,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深落细落实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分析原因,对尚未完成的强化举措、加快推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持续用力做好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细致做好配合中央巡视组巡视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做好省纪委五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面落实。
相关链接
  亮从严治党利剑 扬首善之区清风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决定10月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深度关注 |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会议决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