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9日
  
  11月7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纪委各常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宣讲大会。

  汪洋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近期学习感悟,从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重大要求,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

  汪洋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持续更新完善政治监督清单,开展清单式、全覆盖监督,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抓典型”“抓现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不变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永不变味。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新风正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定不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挖隐性腐败、新型腐败。善于运用“全周期管理”的理念和方式,把以案促改贯彻全过程,持续深化系统治理成效。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推进实施“清廉青海”建设行动。要加强干部管理教育,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

  汪洋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为遵循,对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以上率下,逐级深学细悟。省纪委各常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广泛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内外网、内部刊物、微信平台等媒体的作用,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深度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经验、形势任务、部署要求。用好各类载体,深化培训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制定详细计划,深入学习研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抓好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深入谋划研究明年工作,筹备好省纪委二次全会。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工作成效。
相关链接
  杨洁篪: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 希: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深悟透真抓实干 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学深悟透真抓实干 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