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7日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

  一是深化教育引导。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厅系统微信群发布廉洁过节提醒短信等,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文件精神,重申廉洁纪律相关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严守党纪法规和廉洁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节日病”发生。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处室、各单位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职责任务,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廉洁纪律相关要求,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公款吃喝、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对负责财务、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前。同时,公布节日期间举报电话和邮箱,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严办,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相关链接
  海南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省委组织部结合部门梳理问题 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西宁市精准施策纠“四风”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春节期间专项整治“四风”问题集中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