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特殊时期不放松
以规范工作机制推进日常监督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5日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四次全会“1234”工作布局和“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方针,统筹推进疫情期间日常工作顺利开展,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从规范工作机制入手,不断推进日常监督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一是实行周例会研究工作机制,用规范“指挥棒”指导工作开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把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将原来不定期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的形式转变为每周五召开专题会议,全组干部共同参与、积极探讨,在及时掌握本周工作进度和成效的基础上,按照省纪委8项任务和99条具体措施要求研究部署下周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顺利完成。

  二是实行重点工作表格化机制,用规范“推进器”明确工作进度。将每周五例会成果通过表格形式反映在纸面上,以表格为载体,固化职责、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实现创新。工作安排表坚持“一周一安排、一周一汇报、一周一总结”,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进度,分类具体、分工合理、责任到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重点工作有序衔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无疏漏、无盲区、无死角”。

  三是实行全员集体研讨机制,用规范“融合剂”提升工作效率。在落实每周例会、问题线索集体研判、交流学习研讨等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开展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讲认识、谈想法、说见解、提建议,共同研讨制定工作计划,探讨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责任,解决实际问题,通过集体研讨凝聚合力、激发潜力、发挥聚力、引导动力,促使干部将所学所想与工作实际融汇贯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三巡视组 向省水利厅党组、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海西州纪委监委领题抓好“4+2”专项治理重点工作
  “亮”成绩 “晒”不足 述责述廉推动责任落地落实
  省委第一巡视组 向共和县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