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对重点监督对象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日
  
  近日,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共同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组长张国顺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要做自觉遵规守纪的表率。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维护健康正常纯洁的党内关系。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荣誉账”“健康账”。

  二是领导干部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党风廉政建设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都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牢抓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重要的业务工作开展前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三是领导干部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上级、同事、群众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要规规矩矩,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科学谋划好每一项工作。

  同时强调,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既是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也体现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头雁效应”,珍惜手中的权利,不拿不要不占,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祥和年。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内刊《昆仑之剑》获全省刊物管理权威机构审读好评
  省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两个责任”落实和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调研检查工作
  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春节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