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奏好“五部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纪委监委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奏好“营、观、学、讲、做”五部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营”浓厚氛围强宣传。在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稿件,在委机关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信仰的力量”等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的学习,定期不定期通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目前,在门户网刊发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类新闻稿件10余篇,在“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刊发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新闻稿件20余篇。

  “观”红色场馆有感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力量”为主题的青海党史教育展馆观摩活动,用青海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艰苦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感动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青海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筑牢了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活动8次,参加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学”党史必修获新知。坚持将每周五定为专题学习日,通过“自学+集中学习”、每月推送“支部理论学习参考”等方式,教育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党史必修课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中心组学习会3次,机关党委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5次,常委班子开展专题研讨2次。

  “讲”革命经典抒真情。邀请市委讲师团老师、党史党建理论专家以“四史学习教育、忆初心担使命”“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获得思想的启迪、智慧的增长,工作本领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为民实事强担当。开展了“走基层、抓落实、促发展宣讲调研月”活动,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大通县长宁镇、桥头镇、朔北乡,湟中区多巴镇、甘河滩镇开展调研2次。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巩固联点村脱贫攻坚成果,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协调相关单位为联点村村民修建了100吨水塔1座,为157户村民房屋加装了保温层,为联点村加铺了2.5公里沥清路,新建了100平米的村卫生,并对人畜水管道进行了改造。

   
相关链接
  学好党史必修课 | 从百年党史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进程
  海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茫崖市“三举措”谱好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篇”
  黄南: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