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西宁市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

  发挥网络举报平台作用。在原有“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开通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举报平台,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市纪委监委12388网络举报平台,大幅度降低了举报门槛,实现了快速举报。

  规范信访举报公示。四区三县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公布省、市、县、乡镇、村(社区)五级信访举报方式,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反映问题。截止目前,全市49个乡镇、912个村(社区)、26个街道办事处已全部张贴了全市统一制式的永久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公示牌。

  协同各区县同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全市共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手册》2000余册,公布了举报电话、来访地址、微信二维码等,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管辖权限、举报渠道和办理流程等内容。城西区在区政府网设立举报邮箱,建立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城中区制作“电子海报”转发至“邻里牵手”等微信群;大通县采用进村、社区发放宣传彩页、进农户家个别宣讲等方式,将信访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湟中县编印发放《教您如何正确参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湟中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渠道》宣传彩页1万余份,引导群众依纪依法举报。湟源县在县电视台、县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湟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通告》,并印制160份纸质通告进行了张贴。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交叉督查
  坐下来·沉下去·解难题——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出实招
  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把推动驻在部门系统内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