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督促
2家被监督单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日
  
  根据《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青发〔2019〕3号)的要求,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及时整改。

  一是督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了《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人社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青人社厅发〔2019〕15号),提出14条整改措施,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定邦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细化了分管领导、责任处室、经办人员的整改责任。此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决定建立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厅领导联点市州指导推动人社扶贫工作责任制,推动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人社领域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二是督促省民政厅制定了《省民政厅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工作时限等要求。此外,督促省民政厅会同省扶贫开发局制定了《关于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低保兜底整改实施方案》。该方案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紧扣低保兜底脱贫各项政策规定,全面开展农村低保家庭情况摸底排查,有序开展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全面做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下一步,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继续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标准不符合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巡视整改到位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 提出建议规范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主动作为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派驻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