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月2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传达会议精神。省纪委各常委、省监委各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擘画了青海“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对全省发展作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是指引我省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融会贯通上加劲用力。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传达学习,做好示范引领。党支部要抓好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关部门要组织好全员培训和宣传报道,推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全会部署,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把全会精神细化实化到明年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中,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见行见效。
相关链接
  湟中区聚焦“四线”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建立电子廉政档案 让监督“动起来”
  以案明纪 铁律高悬 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中共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