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会议介绍了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开展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相关情况,以及这次“回头看”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和人员组成等事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省委安排开展“回头看”,是对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主动开展的“自检”。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及时发现和纠正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要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参照整改销号材料,开展“验证”式监督检查。要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相关扶贫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于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通过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依规依纪精准问责。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成效。这次工作既可以明察,也可以暗访。各监督检查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分析各地巡视整改销号报告材料,研究制定精细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研究、提出工作建议,并以书面形式现场反馈。

  会上,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检查什么、如何检查、把握到什么程度等做了讲解,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从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的抽调8名厅级干部和21名工作骨干组成的8个监督检查组的同志和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目前,各监督检查组已赴各市州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海北州召开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大会
  海东市以“绣花”功夫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活教材"让以案促改走心入脑
  果洛州纪委监委以集中学习为引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