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分析研判督导问题整改
着力推动驻在单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2020年初,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对省交通运输厅政治生态进行综合研判,从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落实责任、选人用人、干部作风、遵纪守法、群众满意7个方面,系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驻在单位有力有效开展政治生态净化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问题反馈后,驻厅纪检监察组坚守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五个紧盯”大力推动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紧盯目标任务,促进担当作为。协调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通报政治生态研判有关情况,在深入剖析问题成因的基础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有针对性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促进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认账领账、坚决整改的态度抓好工作部署、推动任务落实。紧盯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督促厅党组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集体会诊、归口认领、牵头整改、强化落实”工作思路,建立党组全面领导、“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单位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紧盯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监督指导驻在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分类梳理、靶向施策,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针对细化出的20个问题详细部署65条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整改单位(部门)和完成时限,严格工作标准、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紧盯督查考核,激发强劲动能。督促建立责任监督、检查考核工作机制,成立由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处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通过专项巡察、集中检查、督察督办等方式,推动厅系统整改工作全面落地、到期见效;明确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厅属单位(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将整改成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助推器”作用。紧盯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对在检查考核中发现的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拒绝、拖延、虚假整改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以更实更严更硬的惩戒措施为整改落实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再增一个重量级“砝码”。
相关链接
  祁连县纪委监委坚持“133”工作思路 从严从实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
  青海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正式上线
  滕佳材:高质量高标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玛沁县坚持以“四访四变”工作模式进一步转变信访接访工作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