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不见面时更需贴心服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办、咨询办、预约办”,以“不见面”审批的服务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不断线”。无独有偶,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将立案、诉讼服务等工作转至线上,并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开展普法课等,为社区在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司法难题、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这些非常时期的暖心之举,也拓展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渠道。如,有的政府职能部门优化线上服务功能,开设线上申报系统;有的公共机构开通医务人员心理援助专线,无偿提供心理干预和援助服务;有的事业单位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出慢性病患者在线管理服务、线上问诊服务及药品运送上门等;有的政府部门与招聘平台合作举办线上双选会为毕业生、农民工等牵线搭桥。这些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事项、满足需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打赢这场大战还要付出艰苦努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用好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不断拓展和丰富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通过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在线办公、提供线上服务,既能大大降低接触风险,又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各地区各部门应当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继续探索多形式全方位的线上服务方式,使各项工作更加贴心、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杨艳)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紧盯八个方面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循化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建立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制度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