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吴晓军与杜祥琬院士座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北京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座谈。

  陈刚、吴晓军向杜祥琬院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情况。他们说,“两弹一星”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儿女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青海将从历久弥新的“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滋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杜祥琬院士对近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深情回忆了当年投身“两弹一星”事业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青海的绿水青山、221基地保护利用的牵挂之情。他说,青海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希望“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领导赵月霞、朱向峰参加。(莫昌伟)
相关链接
  全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国家能源集团玛尔挡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 暨在青重大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陈刚吴晓军与刘国跃余兵一行座谈并出席大会
  陈刚在海东市调研时强调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