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达日县纪委发出第一份《同级监督提醒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针对我县乡村振兴衔接项目资金有效支出率低的问题,11月18日,达日县纪委向县人民政府党组发出第一份《同级监督提醒函》,给出“请县人民政府对衔接项目资金支付事宜再安排、再督促,确保如期完成支付任务”“督促各项目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确保一天一进度,一天一突破”的提醒。此项提醒函的发出,标志我县同级监督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县委书记牛得海在提醒函上作出批示。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稳妥推进同级监督,达日县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同级监督重要论述及党章党纪党规关于同级监督规定和要求,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精准把握同级监督政治方向,突出纪委监督专职,领导和支持县纪委探索开展同级监督工作,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同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党组)及其班子成员的实施意见》,在重要节点对包括四大班子成员在内的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性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作风建设大会,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县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向善发展。
相关链接
  推进“一卡通”专项整治“回头看”
  “一月一主题”做实党纪党史教育
  河南县:回访教育暖人心 激励担当唤作为
  甘德县纪委监委“三个结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