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人防系统腐败
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此次专项治理由省纪委监委牵头,省人防办、省审计厅、省住建厅重点配合,紧紧围绕人防系统单建式项目审批权、结建式项目易地建设费减免权、施工图纸审查权、人防设备采购权、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权、人防设备生产资质审批权和自建工程发包权、自建工程招标代理权、自建人防工程经营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重点聚焦人防系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到位、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彻底;利用建设人防地下商业街项目,违规审批、选址不当、倒卖批文、违规办理产权等方式大搞权钱交易;利用减免人防项目易地建设费,以收代建、违规减免、违法减免或者批准缓交;利用垄断人防基本建设项目市场,吃拿卡要、贪污贿赂、侵占挪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利用人防投资管理的关联企业,违规低价出租、私分侵吞资产、滥发津贴补助、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7月,集中9个月时间,分深挖问题、集中整治、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开展。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监委通报2019年1至10月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省纪委监委凝心聚力破难题 靶向整改见成效
  西宁市城北区利用身边案例开展情景式警示教育
  专项督查"扫黑除恶打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