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1日、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颐主持召开向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参加向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华庆分别向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杨颐强调,被巡视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和重要抓手,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严肃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本级改起、从自身做起,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有差距,应急管理职能整合不到位;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有短板,有的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够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有短板;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破解发展难题不够有力;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韧劲不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对住建领域、建筑市场监管不够严格,工程建设质量、招投标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和廉洁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队伍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不足;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防建设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制约人防建设发展的问题研究不够;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人防法规执行不严、人防工程审批和监管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不细,监督执纪不规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时紧时松,部分干部进取和担当意识不强;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自查工作不扎实。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青海民族大学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一图读懂省纪委监委如何切实加强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工作
  省纪委监委召开六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