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克志出席信长星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月17日,党的二十大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克志出席。信长星讲话,吴晓军出席。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金钥匙,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明确了方向、重点和要求,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海贡献。

  信长星强调,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要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要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既在知其言上下功夫,更在知其义上下功夫,既在知其然上下功夫,更在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记本质要求,准确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自信自立自强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围绕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围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带领青海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克志出席 信长星主持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信长星吴晓军等代表发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青海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综述
  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 ——“非凡十年看青海”系列述评之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