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县纪委监委针对中高考及录取关键时间节点连续发力,对纠治“四风”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一封信”严明纪律“敲警钟”。高考前一个月,通过“北川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大通融媒”APP向全县干部群众提前推送《致全县高考学生家长、高三教师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亮起“纪律红灯”,重申纪律要求,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不逾红线,严守纪律的预警信号,并积极倡导尚俭戒奢、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八严禁”严明纪律“立标尺”。印发《关于用“八个严禁”杜绝中高考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全县党员干部中高考后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提出“八个严禁”要求。8月上旬,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县教育局党组派驻学校纪检小组紧盯廉政风险点,对全县学校落实“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两报备”严明纪律“筑防线”。党员领导干部确需举办酬谢活动的,必须认真落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后报备制度,如实填写《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后情况报告表》,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县纪委监委批准后方可举办活动,活动结束一周内报告举办情况。

  “严监督”严明纪律“再亮剑”。随着中高考录取信息的陆续发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公开举报电话、投诉信箱,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不定期对各大餐厅、酒店进行明查暗访。截至目前,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相关链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上泉尔村的“猪倌”书记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明法纪 以案促改固根本
  海南州落实“三个责任” 助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省级群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