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为疫情防控下的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为确保疫情防控下的高考(招录)安全公平有序进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选取高考重要节点、重点环节,靠前监督,为高考(招录)保驾护航。

  高考考生的健康安全是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考前,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深入省考试服务中心、录检室、调档室、高考考务指挥中心就疫情防控下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考前各项准备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并通过考务指挥中心视频对全省34个考区试卷保密室的值守和人员到岗进行抽查;高考期间,会同省考试院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赴海东市第二中学和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针对高考组织管理、安检程序、体温检测、防疫物资配备、隔离教室使用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情况、考试安全保密和高考考区、考点的开考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重点环节进行督查。

  公平公正是高考招录的“生命线”。7月21日上午,在高考招录工作开始前,为确保高考招录工作安全公平公正开展,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结合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参与高考招录的4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服务考生上、宣传报道上和遵纪守法上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招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省招生考试服务大厅功能,为考生(家长)填报志愿、招生政策咨询与解答注入以人为本的“温度”,确保考生知情权,有效防范和化解舆情;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高考舞弊等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查找高考(招录)风险点,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招生信息“十公开”》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高考(招录)无差错,不出问题。
相关链接
  广西一站两网提升监督质效
  省交控集团纪委专项监督防在先督在前
  海北州狠抓“后续工程” 帮受处分干部知错改错
  海西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