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明确“十个严禁”,筑牢“三道防线”
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5日
  
  4月份以来,青海西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自4月14日晚上8点开始,西宁主城区进入静态管理,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国网青海电力纪委迅速跟进,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青海政府和本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下发疫情防控纪律“十个严禁”,筑牢组织、监督、作风三道防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提高站位,筑牢抗疫“组织防线”。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提醒约谈7家单位党政“一把手”。坚持监督“一盘棋”,分兵把守、各司其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日常监督作用,重点加强“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监督,推动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筑牢疫情防控组织防线。

  精准施策,筑牢抗疫“监督防线”。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本单位疫情防控部署和措施,该公司纪委先后3次下发加强疫情监督工作的通知,动态指导防疫实际情况,灵活采取约谈督促、电话督导等方式强化监督。坚持不搞“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科学组织“现场查”,精准点穴“突击查”,依托网络“在线查”。该公司纪委书记带队先后对营业厅、供电所、配网施工单位等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开展明察暗访14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用好监督检查“一清单两台账”,细化检查指引23项内容,做到检查具体化、问题清单化、整改闭环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严明纪律,筑牢抗疫“作风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前面,制定发布《疫情防控纪律行为“十个严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廉洁和作风风险。坚持尽职免责、失责追责、精准问责,对轻微过错以提醒教育、督促整改为主,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注重加强干部员工“8小时外”管理,杜绝下班期间思想松懈、违规聚集,确保疫情防控纪律“全天在线”。4月以来,该公司两级纪委开展疫情监督60余次,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153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6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次。
相关链接
  信长星在省纪委监委调研座谈时强调 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西宁市纪委监委“十坚决”“十严禁”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划红线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奋进坐标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持续压实责任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