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全省动员会召开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7日
  
  4月26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交流暨全省动员会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对乡镇街道“两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在全省推开乡镇街道“两化”建设开展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在全省推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两化”建设。立足基础保障,做到“五个统一”:统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统一场所设置、统一办公办案设备、统一标识和制度牌匾、统一办公办案经费;立足职能职责,做到“五个规范”:履职用权规范化、协助工作规范化、日常监督规范化、执纪执法规范化、监督贯通规范化;立足队伍建设,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政治锤炼、强化业务培训、强化自我监督、强化考评激励;立足责任担当,做到“四个落实”:落实省纪委监委指导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主抓统筹责任、落实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直接责任。

  与会同志观摩了大通县长宁镇、朔北藏族乡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了西宁市、海东市“两化”建设专题片。4个县区和2个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雪萌)

   
相关链接
  海西州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海东: 打好系列“组合拳”守护群众“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