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
  
  来自西宁市纪委监委的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要求,西宁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将着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便民服务和基层减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重点地区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成果巩固、耕地保护、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九类”突出问题及违纪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将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日常监督工作始终,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通过“室组地”“室组乡”联动及片区协作等模式,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和重要环节、惠民惠农补贴及“一卡通”、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监督行动和基层监督贯通融合、重点地区蹲点调研、乡村振兴领域巡察行动等“十大监督行动”,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此次专项整治将加大曝光力度,对涉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西宁市将增加通报曝光频次和数量,凡是涉及乡村振兴领域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都将通报曝光,分级分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注重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释放严厉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周建萍)
相关链接
  2023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12起
  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
  格尔木市:“加减乘除”法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青海开放大学纪委首次开展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