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再学习再部署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6日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召开会议,向5家综合监督单位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下简称“会议精神”)。会上,听取了5家单位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各单位通过干部驻村扶贫,建档立卡,摸清底数,结合实际联系扶贫项目,合理安排扶贫资金,强化驻村干部作风,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还研究部署了驻部纪检组和5家单位机关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的措施。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海云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再学习、再传达、再讨论、再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握职责定位,切实认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结合实际助力精准扶贫,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情况梳理,做到数字清、情况明,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要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让群众得到实惠,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重点抽查,精准监督,把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传导,将在近期对各单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一次调研和重点抽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扶贫资金流向和干部作风进行再监督,做到脱贫攻坚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玉树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发现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海东市纪委集中约谈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
  驻省国土厅纪检组:对标要求找差距 瞄准问题抓落实
  海南州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