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德令哈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近日,德令哈市召开全市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州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刹住了一批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顽瘴痼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正风反腐一直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不折不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要深化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隐形变异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严查彻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推拖怕贪等作风突出问题,坚持在深挖、深查、深化中做文章,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坚持综合施策。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措施,注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我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要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严格依法行政,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牢固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二要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时刻明底线、知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在无人之时常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让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注重廉洁齐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争当遵章守纪的标兵、廉洁自律的模范,积极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落实监督职责,助力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学”“谋”“实”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严肃监督执纪 护航换届选举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