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西宁:“疫”起守护既督又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自4月初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职,强化督战助战,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参与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委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东区各核酸采样点、疫情防控一线,全面监督各疫情防控点现场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部门协作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市纪委监委各疫情防控督导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与协作部门的统筹配合,直奔现场,对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市场供给保障情况、领导干部在岗等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7个县区纪委监委立足各自监督主阵地,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问题,强化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搞形式主义、行动迟缓、弄虚作假、擅离职守等问题,市区纪委监委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起,追责问责6人,通报曝光问题4起,视频约谈2起2人,集体约谈1次6人。针对发现的个别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管控不严格,个别医院核酸监测点现场工作人员不足等百余个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立行立改。

  “现倡议委机关主城区居家党员干部,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参加志愿服务”,4月15日西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在机关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志愿者倡议。“动员令”发出后,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就近就便”,108名党员干部踊跃到所在社区党支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党员干部化身“防疫员”“巡逻员”“物资配送员”“扫码员”等,与社区干部、医护“大白”、公安干警等并肩作战、共守家园。同时,考虑到基层防护压力较大,防疫物资薄弱的问题,西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与联点建设巷社区对接,捐赠防护服10套、口罩4000个、手消85瓶等万余元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郭兴 贾权军)
相关链接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线上”督导 省工信厅全力做好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精准发力求突破 多措并举提质效—果洛州纪委监委做深做细做实“一把手”和同级监督
  海北州纪委监委在环保督导“练兵场”上考察识别干部
  西宁市“三力齐发” 擦亮廉政文化建设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