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聚焦问题补“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8日
  
  8月23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赴果洛州及玛多县和玛沁县部分乡村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先后深入玛多县黄河源头、玛沁县大武乡格多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拉加镇曲哇加萨游牧民定居点等,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和扶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州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聚焦扶贫、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与州委、州纪委领导和玛沁、玛多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时,滕佳材对近年来果洛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果洛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各级干部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滕佳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和重要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两手抓,“两个责任”一起扛,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把监督执纪问责做实做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扶贫、环保等重点领域,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典型问责,强化震慑,对胆敢“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实落细到各层级、各岗位,做到全面抓、全面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想办法、做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印发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10条措施,切实解决好落实“两个责任”喊得多做得少、担当精神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足,重业务、轻党建等现象,增强落实责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严的氛围越来越浓。要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落实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警示教育等制度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常“唠叨”、勤敲打。要力戒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走形式、走过场。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要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着眼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既注重用好第一、第二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也要重视和加强运用第三、四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零容忍,持续强化“不敢”的氛围。五要切实抓好市县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谋划推进市县巡察工作,使巡察成为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利器。要注意总结近年来开展巡察工作的经验,选好配强巡察组组长,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着力发现问题,加强巡察整改,真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调研途中,滕佳材随机走入同德县河北乡贫困牧民格托的帐篷,仔细询问格托家人的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医和当地干部结对帮扶等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脱贫打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靠党的政策、各方扶持和自身努力,逐步改善生活条件,并代表省纪委送上慰问金,祝愿他们一家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针对沿途看到的贵南县境内宁果公路沿线部分路段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滕佳材对正在开展环境治理工作的贵南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县乡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整治工作,不要为了应付检查而检查,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把当地环境监管做到位,保护好、维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相关链接
  十三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紧盯民生 以巡视助推扶贫攻坚
  省纪委部署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滕佳材实地暗访互助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握紧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