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致辞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并作出重要指示,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激励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坚定创新自信为根本,以紧抓创新机遇为引擎,以勇攀科技高峰为目标,以破解发展难题为路径,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书写好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的答卷,为打造青藏高原科技创新高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是对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战术布置,对应对国际局势博弈的战役安排,对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战略考量。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围绕对外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主旨演讲、书面致辞,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精神、引领人类进步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核心要义、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的精神实质、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战略主动,自觉服务和融入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播好青海声音,展示好青海形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体现了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在全社会树立崇德向善的鲜明导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弘扬核心价值为牵引,以加强道德建设为载体,以打造精神高地为抓手,以选树时代典型为示范,传播时代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本轮省内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指挥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疫情防控处置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各级干部、白衣战士、公安干警、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奉献和担当。要总结经验教训,研判疫情态势,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抓紧抓实抓好防控工作。防得住是根本,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不可有须臾放松;控得好是基石,内防反弹是隐患所在,决不能前功尽弃;查得快是首要,早发现早处置是有效手段,不能放过任何可能的新燃点;锁得准是前提,耳聪目明才能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来不得半点马虎;跟得上是关键,病毒不断变异需密切监测,以变应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种得全是支撑,疫苗应种尽种是免疫屏障,切不可当“局外人”;管得实是保障,疫情防控打的是歼灭战,必须要实而又实、以实取胜。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既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更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靓丽成绩单。

  会议听取了召开明年省“两会”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华水塔水生态保护规划》《青海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建军主持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青海省反馈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吉林反馈督导意见 王建军作表态发言 信长星出席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