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7月21日,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部署下阶段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破解了党内监督难题,取得了重大政治成就。党中央与时俱进修改《条例》,再次印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修改的《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总结吸纳了近年来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为推进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遵循,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结合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政治生态,坚决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要树牢“四个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黑龙江省纪委)
相关链接
  河南: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2起
  福建:一年来问责党政"一把手"769人
  关于青海省纪委监察厅2017年公开选调(选聘)工作人员面试的通知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