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来青实地督查 信长星会见督查组一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按照国务院统一安排,近期,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来我省实地督查。10月14日,第十三督查组同我省在西宁召开工作衔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会见督查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一行。

  任洪斌介绍了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展督查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要求,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在青海省全面落实见效。此次督查包括综合督查、专题督查和专项督查。综合督查重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情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等,同时对督查中反映出的需跨地区跨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推动解决;专题督查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涉及长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实地督查期间,督查组将带着线索走、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将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时间用于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对部分重要问题线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督查组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照国务院大督查“八不得”“十不准”要求,从严从简开展工作。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第十三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是促进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所在、机遇所在、动力所在。第十三督查组来青海实地督查,充分体现了对青海工作的重视关心。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作风,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并以这次督查为契机,以督促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第十三督查组副组长裴仁佺主持会议。督查组成员,省领导李杰翔、王黎明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印发《决定》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
  两节期间我省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加速复苏
  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省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