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近日,海西州纪委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德令哈市原教育科技局公款组织教师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8年,德令哈市原教育科技局在落实市政府组织教师外出疗养政策过程中,违反全国总工会关于疗养主要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开展健康体检和讲座、报告、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的规定,以参加旅行团旅游的方式组织10批次295名教师的外出旅游。原市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利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并免职;原市教育科技局纪委负责人张海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都兰县司法局副主任科员雪莲违规领取兼职报酬问题。2016年7月至2019年3月,雪莲在负责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和青海兰健律师事务所(国资)工作期间,违规申报领取法律援助案件补助3.3万元、代写法律文书补助0.31万元,违规代理非法律援助案件并收取费用2.8万元;将法律援助服务中心2万元案件代理费擅自存入个人名下。雪莲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县司法局副局长尼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被诫勉。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和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海西州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西宁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