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召开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6日
  
  近期,海北州专项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召开集体约谈会。对在专项整治集中检查存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16个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四县县委、县纪委相关领导进行约谈。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检查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专项整治形式主义领导小组组长王延奇同志作约谈讲话,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延奇同志对存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州直部门和四县相关领导提出了严肃批评,并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扎实开展全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表明了全州上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明确了下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目标和方向,释放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势在必行”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认真查摆研究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见人见事,要真抓实改。“一把手”要做在先、走在前。要率先垂范,针对问题要从自身抓起,从自身改起,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优良作风带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领导干部是风向标,要主动从自身严起管起,带头纠正“四风”、改进作风,诚心诚意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严肃整治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神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护和支持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为作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会上,被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就下一步如何采取措施推进工作进行了书面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海北州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四个实施步骤“转段” 关
  海南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省委组织部结合部门梳理问题 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