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海北州纪委监委联合海北州委宣传部及州直多个单位部门、各县纪委监委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举办了以“换届新班子·廉洁新气象”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州委书记班果同志出席活动并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昌正和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长弓晓忠等同志出席活动,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同志致辞,在家的州级领导干部、特约监察员、州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及海晏县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聚焦“一个关键”,把握“一个重点”,以一场廉政文艺演出,推动廉政文化活动,营造换届新班子、廉洁新气象的浓厚氛围。一是聚焦“一个关键”,让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了解、熟悉、掌握本部门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组织四县、州直部门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展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现场宣讲讲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断档。活动共集中展出展板72块。二是把握“一个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结合换届后,各地各部门逐步形成一种“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浓厚氛围,州纪委监委坚持“靶向发力”,在严管厚爱中更好激励担当作为,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使廉政宣传的感染力、渗透力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深刻性、严肃性进一步突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铸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人人学廉、倡廉、践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举办一场廉政文艺演出,以舞蹈、小品、歌曲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充分渲染,营造清正廉洁、治家从廉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推动海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环境。

  后续,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将结合各自实际,持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玉树州:交叉评估找差距 互检互学促提升
  兴海县:“两个责任”贯通发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廉洁家风故事访谈
  推行开门反腐 自觉接受外部监督